省级媒体与县市宣传部携手 大河网安阳县共建河南首家县级融媒体中心

2018年04月20日10: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李敬欣)4月13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大河网与安阳县委宣传部签署安阳县融媒体中心合作共建协议,联手打造我省首家县级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中央多次提出要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县级媒体要积极探索本地媒体融合发展之路,在采编发流程再造、中央厨房建设等重点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打造出符合本地实际的融媒体平台。

  一直以来,大河网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决策部署,以打造技术和新闻双强的互联网媒体为重点,不断强化互联网新闻采编和技术研发队伍建设,不仅自主开发了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采编"中央厨房",承建了河南省政府网站统一技术平台等项目,还凭借着忠诚坚定的政治本色、丰富的内容运维经验等优势,运维了河南省人大网、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河南政务客户端、河南文明网、河南机关党建网、河南省财政厅门户网、驻马店市纪委全媒体平台、舞阳县"阳光舞阳"、新乡经开区OA办公平台等重大信息化项目。

  安阳县委副书记邢振东说,安阳县与大河网携手共建融媒体中心项目,是安阳县新闻宣传和信息工作史上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安阳县在探索媒体融合发展上迈出了新步伐,为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大合唱奠定了坚实基础,对信息运行效率的提高、媒体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大河网总经理高亢在签约仪式上讲道,安阳县融媒体平台建设在全省具有示范引领效应,大河网将充分发挥自身技术研发实力,统筹做好建设管理、运营维护、安全保障等工作,争取早日建成安阳县融媒体中心项目,推动安阳县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尽快从相"加"迈向相"融",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信息服务超市"。

  根据协议约定,大河网将发挥信息技术研发、媒体运营管理、信息安全服务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和经验,以"中央厨房"为核心,为安阳县融媒中心项目建设与发展提供涵盖新闻策划管理、新闻生产分发、热点事件分析、新媒体管理、舆情监测和党政信息管理等一系列服务。

  大河网相关技术负责人表示,安阳县融媒体中心将运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实现对全县新闻信息的"多点采集、中央汇聚、多平台发布、全时段传播"。同时,为全县人民提供衣食住行等方面的服务信息,为群众提供更多的生活便利。

  携手共建安阳县融媒体中心,是大河网发挥自身技术和运维优势为全省乃至全国县级媒体融合发展提供强大技术支撑的一个尝试。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