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财立方财经全媒体平台16日上线 机器人写稿“梦想照进现实”

2017年12月18日09: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财立方财经全媒体平台上线仪式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12月16日,2017(第十三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暨大河财立方创立大会在郑州举行,这标志着大河财立方财经全媒体平台正式上线。今日头条写稿机器人XiaomingBot正式入驻大河财立方客户端,开设"小明看财经"专栏,这是河南媒体界首次引入AI写作。

  开幕式现场

  大河财富中国论坛是一个以全球视野关注中国议题的高端经济论坛。论坛奉行思想立会,广邀社会各界嘉宾,包括国内外政界要人、工商业领袖、经济学家和政府智库等,就每年中国经济发展最新特征和最新走向等,展开广泛研讨和对话,促进跨区域经济文化交流,传播先进商业思想,为区域乃至全国经济发展建言献策。论坛持续举办13年,已经在全国产生了广泛影响。

  会议现场

  本届年会主题是“新时代机遇 新改革红利”。论坛举行期间,中原金融50人论坛、中原董秘大会暨交银董秘之夜、中原基金大会暨基金先生之夜、新媒大讲堂、中原发布、体育产业论坛等50多个会议场景接连呈现。

  12月16日上午,大河财立方财经全媒体平台正式上线。大河财立方客户端、官方微信、官方微博以及大河财立方头条号等新媒体矩阵一起亮相。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广智讲话

  今日头条写稿机器人XiaomingBot,入驻大河财立方客户端,开设"小明看财经"专栏,服务中原财经界。大河财立方成立之初,即致力于引进人工智能以改变媒体传播生态,并在今年7月与今日头条达成合作,共同探索财经领域智能写作。今日头条人工智能实验室成立于2016年,专注于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技术研究。

  年会主席、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 赵铁军致辞

  大河财立方财经全媒体平台,以大河报财经新闻为基础,融合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网络传媒集团的优质财媒资源,牢牢确立党报引领、移动优先战略,构建立体分发通道和传播生态,致力于打造中原地区最具影响力财经全媒体平台。

  据介绍,大河财立方将聚焦河南,立足中原,放眼全国,努力实现"多维链接世界,立体赋能中原"的初心与使命,做中原财经界最强极。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