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微户政”上线 可网上预约办理户籍业务

2017年11月22日09:3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李一川通讯员王霞

  本报讯 办理户籍时不清楚、害怕漏掉某个材料跑冤枉路或者排队等待时间长……以往遇上这些难题,群众只能看着时间白白浪费。昨日,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微户政”业务正式运营上线,引导市民先在微信上通过“微户政”自助评估、预约办证,目的是让群众少跑趟,不排长队。

  昨日上午,记者在东风路分局户籍室庙李服务站看到,前来办事的群众较多,群众在取号机上按键取号后排队大概有十多人。

  据了解,东风路分局户籍室目前有两个服务站,一个是东风路服务站,一个是庙李服务站,以北环为界办理业务。由于目前该局辖区有庙李、陈寨、张家村等诸多拆迁村庄,新开发的楼盘越来越多,再加上辖区中小学、幼儿园比较多,所以办理户籍的人数常年维持高位。

  “户籍办理的高峰期在每年的5月中旬到9月上旬,我们服务站每天办理近300件户籍业务,‘淡季’也要办理120余件。由于办理人数较多,经常会出现排长队的情况。”东风路分局户籍民警冯笑告诉记者。

  东风路分局副局长石建新介绍说,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市公安局“践行十九大民警听民声”活动,回应民声,他们推出了“微警务”便民服务新举措,让辖区群众生活更便捷。开通的“微户政”业务,有两项功能:网上预约、业务指南。市民除了可以预约办证,还可以查看“微户政业务指南”,该指南图文并茂地为群众介绍办理户籍业务需准备的材料,省去因材料不齐全来回奔波的麻烦。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