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方案》印发

2017年10月23日11:14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近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贵州省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方案》,要求今年12月底前,省、市(州)两级政府部门非涉密政务信息系统接入云上贵州系统平台,全省开展“一号一窗一网”应用,推动跨部门跨层级审批、核准、备案的统一受理、并联办理,实现“单点登录、一次认证、多点互联、一网通办”。

  按照计划,今年11月底前,全省完成共享平台的改造升级,建立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的数据资源目录体系;基于电子政务外网,依托共享平台建设全省统一的云上贵州政务数据共享网站,并与国家政务信息共享网站实现互联互通;完成本地区本部门政务数据资源目录梳理和编制,实现数据资源目录100%上架、50%的数据资源共享。

  今年12月底前,省、市(州)两级政府部门非涉密政务信息系统接入云上贵州系统平台;基于云上贵州政务数据共享网站,全省实现公共资源交易、投资、价格、能源、交通、旅游等重点领域数据资源的共享服务;基于共享平台数据资源池,完善人口、法人单位、空间地理、宏观经济等基础数据库,实现政务基础数据资源的统筹管理、集中共享;建设健康卫生、社会保障、食品安全、公共信用、城乡建设、生态环保等主题数据库,依托共享平台,面向全省政府部门统一提供服务。(实习记者 瞿六琴)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