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互联互通实现网上政务服务全覆盖

2017年09月27日00:00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栾姗)9月19日,省政府召开电子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省委深改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推进省直部门行政权力事项接入省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翁杰明指出,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省委、省政府2017年的重点改革事项。在省直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省电子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工作进展不平衡,一些行政审批事项尚未接入省网上政务服务平台。

  翁杰明强调,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通过电子政务系统优化升级和互联互通,以信息化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把电子政务服务工作作为牵一发而动全身、用一个体系撬动提升整体工作效率和水平的重要支点;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力度集中攻关,确保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实现网上行政审批覆盖省、市、县、乡四级,便民服务事项覆盖省、市、县、乡、村五级;要聚焦存在问题,不断优化服务,及时更新平台审批、便民服务、在线监管等事项,加强社会监督,切实提升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上,省发改委通报了省有关部门行政权力事项接入省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工作进展情况,参会部门就加快行政权力事项接入和推进有效运行工作进行了汇报。

编辑:赵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