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府将对不合格和存在严重问题的政府网站责任人约谈

2017年08月17日00:0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讯(首席记者 李江瑞 实习生 窦子昂)8月16日,省政府办公厅通报了2017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通报中显示,2017年5月31日至6月11日,省政府办公厅对全省政府网站按照10%的比例进行抽查,严格按照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有关标准,对网站的信息更新情况、空白栏目、服务事项公开、网民互动、网页可用性、网站安全等进行逐一审查。

  全省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有1879个,共抽查政府网站197个,其中合格网站155个、不合格网站42个,合格率78.68%,较2017年第一季度略有提高。

  在各地、各部门第二季度上报的合格网站中发现,平顶山市农业信息网、新乡市体育局、河南新县、巩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4个网站因存在突出问题而不合格。新蔡县2家政府网站抽查不合格。在对第一季度被国办和省政府办公厅通报的问题网站进行复核时发现,卫辉市人民政府网站、漯河市农机信息网、荥阳教育信息网、洛阳市伊滨区寇店镇人民政府4个网站整改不到位,仍不合格。

  对于网站纠错留言办理情况,通报中称,总体办结率较好,但存在留言办理不及时的问题。

  下一步,省政府办公厅将对季度抽查合格率低于50%和存在严重问题的政府网站的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并将抽查情况纳入全省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和政府网站绩效考核范围。

编辑:赵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