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二季度政府网站抽查合格率78.68%

2017年08月16日00:00

来源:河南政府网

  近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2017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公布了全省政府网站抽查结果。根据《通报》,2017年5月31日至6月11日,省政府办公厅对全省政府网站按照10%的比例进行抽查,全省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有1879家,共抽查政府网站197个,其中合格网站155个、不合格网站42个,合格率78.68%,较2017年第一季度略有提高。

  《通报》显示,在对第一季度被国办和省政府办公厅通报的问题网站进行复核时发现,卫辉市人民政府网站、漯河市农机信息网、荥阳教育信息网、洛阳市伊滨区寇店镇人民政府4个网站整改不到位,仍不合格。在各地、各部门第二季度上报的合格网站中发现,平顶山市农业信息网、新乡市体育局、河南新县、巩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4个网站因存在突出问题而不合格。鹤壁市、焦作市、濮阳市、信阳市、兰考县、汝州市、滑县、长垣县、邓州市、永城市、固始县、鹿邑县抽查与复查合格率都为100%,新蔡县2家政府网站抽查都不合格。

  此次抽查,省政府办公厅对我省“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网民留言办理情况进行了统计。从2017年1月1日至5月31日,网民有效留言有357条,总体办结率达100%,按时办结率为46.22%,总体办结率较好,但存在留言办理不及时的问题。

  《通报》指出,我省部分单位对政府网站抽查工作不重视,自查整改不够积极,个别网站仍存在“应付”现象、办事服务功能亟待完善和转载中国政府网信息比例较低等问题。《通报》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抓好网站管理,加强网站内容建设,强化网站安全保障,大力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对无力维护、问题多发的基层网站,要加快整合迁移,集中力量打造集约化“云平台”,提升政府网站整体质量。各级政府门户网站要按照国办要求加挂专栏,做好对中国政府网信息的转载工作。严格政府网站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做到发布信息“一件一审查”,彻底消除泄密隐患。(记者 李瑞)

河南二季度政府网站抽查合格率78.68%

河南二季度政府网站抽查合格率78.68%

河南二季度政府网站抽查合格率78.68%

编辑:赵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