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16年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培训在济源举行

2016年11月16日00:00

来源:河南政府网

 河南省2016年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培训在济源举行

  河南省2016年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培训在济源举行

  11月16日上午,为期两天的河南省2016年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培训班在济源开班。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市)政府办公室和40个省政府部门办公室分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负责同志,以及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机构的负责人共计230余人参加了培训。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黄东升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济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惠民介绍了济源市情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黄东升在培训班开班式上指出,组织此次培训的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针对各地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推进我省政务公开工作的具体措施。

   黄东升强调,要推动全省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需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第一,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务公开工作,事关经济发展,事关民生改善,事关政府自身建设。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是新常态下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战略举措,是改善民生的有力抓手,是建设廉洁政府的客观要求。第二,要抓住关键,统筹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突出标准规范,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突出依法依规,妥善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突出通俗易懂,加强政策解读。突出及时回应,做好舆情应对。突出运用互联网,加强平台建设。突出利企便民,强化政务服务。第三,要强化领导,为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领导,健全队伍,强化监督考核,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从2017年起,我省将新增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事项,对工作开展好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奖励,同时要常态化开展督促检查,对工作差的进行通报,对不履行政务公开义务、严重侵犯群众利益的进行问责。

   国务院办公厅派员参加并进行了工作交流,省政府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主任李陆玲主持培训。(记者 银新玉 黄亮)

编辑:赵威